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红旗营乡:现代化智慧牧场让奶牛养殖提质增效

2024-01-03 来源:崇礼新闻网

   走进红旗营乡元房子村君乐宝优致牧场奶牛基地,现代感很强的红色牛舍坐落在群山之间,宽敞干净的牛舍中,奶牛或站或卧的正在休息,一台投料机器人正在将饲料投递给奶牛。

  

负责人告诉记者,2021 年牧场开始引进国际国内优质奶牛,目前存栏 200 头左右,日产奶量可达5~6吨。项目规划设计之初就定位为现代化、高效率、高产出智慧牧场。除在饲喂方面采用计算机控制配料+导轨式精准撒料配送系统于一体的全自动饲喂设备外,挤奶方面也使用的是国际先进的利拉伐公司和 GEA 公司的全自动挤奶机器人,可实现自动上杯、自动挤奶、全程无人化操作。此外,还配置有一套国际先进的粪污处理设备,可将牛粪处理为可利用的沼渣、沼液,沼渣用于回填卧床,沼液用于灌溉草场及周边农田,实现生态循环。

  此外,依托我区丰富的自然资源,以“后冬奥”经济发展为契机,君乐宝优致牧场还建设了特色农业庄园,设有高端牧业产品展示区、农场体验区等,拓展产业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周边村民增收就业。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