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崇礼区文明办组织区爱心人士慰问已故“最美崇礼人”王宪家属

2020-08-27 来源:

  

  

  崇礼文明网 讯 8月24日上午,崇礼区文明办组织“最美崇礼人”及公益组织赴高家营镇场地村,到我区第二届“最美崇礼人”王宪的家中,向其家属表达了对王宪同志因突发性疾病过世的哀悼之情,并送上慰问。

  

  

王宪于2018年被评为我区第二届“最美崇礼人”。因身患尿毒症,2009年在区民政部门及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通过肾移植手术重获新生。身体恢复后,他怀着感恩之心回报社会,义务为场地敬老院的老人们理发,一干就是10年。2020年8月17日噩耗再次传来,王宪因肾功能再度衰竭去世,家中留下一个患脑瘫的儿子,目前生活无法自理。

  

在得知王宪突然离世后,同为“最美崇礼人”的道德模范们深感王宪家中条件困难,联合公益组织向王宪家人捐赠了10300元慰问金,并送去了米面粮油等慰问品。一行人中,“最美崇礼人”李鹏表示,王宪作为最美崇礼的杰出代表,多年如一日,为大家献爱心,现在理应得到大家爱心。大家同为“最美崇礼人”,在为社会风险爱心的同时,也有责任、有义务相互守望,相互关护。

  

  同为第二届“最美崇礼人”的李东明也表示,此次慰问只是一个开始,日后他和众多“最美崇礼人”以及全区各界爱心人士还将针对具体问题向王宪的家人提供持续的关心和帮助。

  

  “最美崇礼人”及爱心人士代表

  

  

  

据了解,崇礼区文明办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探索和建立对区内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提供帮助的长效机制,让他们在投身公益、帮助他人的同时,也能得到必要的帮助和支持,从而在全区引导更多的民众崇德向善,形成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