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崇礼四季街区入选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2022-09-07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崇礼区四季街区榜上有名。这是我市首次获评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崇礼四季街区位于崇礼区富龙四季小镇。该小镇是集冰雪运动、亲子教育、休闲商业、国际赛事、音乐文化、夜游文化、休闲购物、温泉康养度假为一体的全时全季全家庭度假目的地。小镇占地93公顷,建有风铃谷商业街和夜间休闲广场2个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区域。小镇拥有文化娱乐项目75家,其中夜间开放文娱设施70家,是崇礼首家且唯一开放的“夜间”滑雪场。2021年小镇旅游人次为83万,总收入14683万元,其中夜间旅游人次37万,夜间总收入6901万元。

  

  

  

  据了解,此次入选的国家级集聚区除侧重文化和旅游特色外,还具备了鲜明的文化主题和地域特色,涵盖观光、餐饮、娱乐、休闲等多种业态,综合考虑了当地居民和外地游客的游览、休闲需求。旨在促进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