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崇礼籍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获奖运动员王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区职教中心举行

2022-05-25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5月20日上午,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获奖运动员王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区职教中心举行,崇礼籍运动员王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职教中心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榜样课”。

  王伟,地地道道的崇礼人,中国残奥冰球队队员,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中,他和队友以4:0的成绩战胜韩国队,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16岁那年的一场车祸,让王伟失去了右脚,那一年,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在医院的那段灰色时光里,是电视机里反复播出的这则新闻,让他重新燃起了希望。也是凭着这股不向命运低头的韧劲,王伟最终从300多人的海选中胜出,进入河北省冰球队。

  进入省队对王伟来说是人生的新起点,初次接触冰球,繁重的训练任务和不断累积的伤痕,让他想过放弃。但每次上冰时的激动和场上比赛的快乐又鼓励着他要坚持下去。随着训练的深入,王伟的成绩逐渐提升,心态也在逐步调整,第一次打比赛,他就拿到了2017年河北省运会第一名和同年举办的青岛全国残奥冰球锦标赛第一名。“一定要进入国家队”王伟暗下决心。

  国家队名额少,满编只有17人。当时全国有7支冰球队伍,每队都有20名以上的队员,个个都是虎将。想进国家队,难!王伟只能下更多功夫才有进入的可能。2017年,王伟在全国冰橇冰球选拔赛上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中国残奥冰球队,成为了中国国家队的残奥运动员,开始备战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冰球比赛,成为了国家队的门将。在和队友们的反复磨合训练后,他们在残奥会的舞台上大放异彩,第一次参赛,就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一路走来,王伟感慨颇多,他的心中常怀感恩,能走到今天,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注、关怀和家乡父老乡亲们的支持。赛前,受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雪松的委托,区委副书记、区委办主任白凌峰看望慰问了他的家人。赛时父老乡亲和残疾人朋友集中观看了冬残奥会冰球队的比赛。在得知夺得奖牌的第一时间,市、区领导也到他的家中进行了慰问和祝贺。

  

  报告最后,王伟说道:“我的人生因体育而改变,崇礼也因体育而著名,我希望能带领咱们崇礼家乡的兄弟姐妹们更加了解体育运动,了解我们冰球运动,感受体育的魅力。将崇礼的冰雪运动发展的越来越美好。”他给职教中心的孩子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希望他们珍惜时光,勇敢追梦,拼搏向前,为崇礼争光,为祖国添彩。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