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崇礼:多措并举 深入开展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2022-09-01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来张调研指示精神,进一步规范全区旅游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欺客宰客等市场乱象,维护和提升崇礼“冬奥城市”品牌形象,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排头兵,全面实现我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按照区委安排部署,我区采取有力措施,深入开展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目前,专项整治取得显著成效。

  旅游市场环境是对外展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各项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认识,统一思想,全面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此外,还制定了《张家口市崇礼区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方案》,下发到各乡镇、区直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部门。并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暨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誓师大会,各成员单位就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发言,涉旅企业就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诚信经营承诺签名。

  为提升崇礼旅游品牌形象,促进全区旅游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我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检查,对疫情常态化管控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全区旅游市场秩序进行明察暗访,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从快处罚,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绝不姑息。截止目前,共累计受理处理旅游类投诉104起,有效维护了游客和企业的合法权益。

  我区各相关部门协调联动,通过规范旅游市场价格、派驻警力维护景区治安环境和旅游环境、加强交通监管、强化舆论引导等方式,推动各项整治措施落实落细。

  据介绍,下一步,我区将持续加强对旅游市场的监管,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形成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