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三尺讲台奉献大爱——崇礼二中这名教师获师生和家长点赞

2022-05-27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阳光普照,园丁心坎夏意浓

甘雨滋润,桃李枝头蓓蕾红

  近日,一位老师吊着骨折的胳膊坚持给学生上课的照片,在崇礼二中师生间和学生家长群悄然走红。

  照片中,一位中年男老师垫着一本书用简易的“绷带”吊着受伤的胳膊在授课,他就是崇礼二中初三数学老师李振,今年45岁。

  今年三月下旬中午放学时,李振不慎摔倒,导致左胳膊受伤。经张家口市第二医院确诊为左胳膊桡骨远端骨折,医生建议手术治疗,但为了不耽误毕业班学生的课程,他选择了保守治疗。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原本应该在家养伤的李振并没有请假,每天依然还是按时到校。“医生也说了,在不稳定期的一个半月左右时间里,尽量不要活动,不要劳累,恢复期至少得需要4-6月,但是我带的是毕业班的学生,马上就要中考了,不能因为我耽误他们的进度。即使有代课老师帮忙,但学生们完全适应也得需要一段时间,相比之下,我的困难更好克服。”


  让李振感到非常暖心的是,当他带着伤来到学校时,同学们抢着上前帮他拿课本和教具,生怕他受伤的胳膊恢复的不好,影响到以后的工作和生活。“李老师带伤上课,我们很感动,希望老师早日康复。” “希望老师快快好起来!” “为李老师的坚守而感动!”“希望孩子们考出好成绩,不辜负老师的付出。”学生和家长们这样表达着自己对李老师的敬意。

  从1997年参加工作至今,李振在三尺讲台上已经工作了25个年头。职业生涯中,他始终兢兢业业,即使在受伤的这些日子里,他也还是一大早就来到学校,备课、授课、批改作业、辅导学生……没有因为受伤耽误了任何教学内容。楼道里、办公室里、三尺讲台上,处处都能看到他吊着小臂坚守岗位的身影。
“李老师从不占用工作时间去复查,都是利用休息时间去,他的家属在外地陪孩子上学,很难想,一个胳膊受伤的人,饮食起居是怎样的辛苦,我们都很佩服他,也为他的敬业精神点赞。李老师是初三教师的典型,也是二中老师的代表。我们二中全体教师将牢记刘雪松书记在全区教育系统座谈会上对我们提出的要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崇礼的明天贡献力量。”崇礼区第二中学副校长代惠贤说道。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