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冀腾飞:甘做冬奥保障工作的“一块砖”

2022-05-20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年冬奥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大事,是党中央赋予河北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崇礼作为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地之一,7年多来,崇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崇礼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为兑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中国承诺和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贡献了崇礼力量,交出了优异答卷!在冬奥筹办举办过程中,我区涌现出一大批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北京冬奥组委的表彰。为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凝聚起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建设美丽幸福新崇礼的磅礴力量,实现后奥运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特开设《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汇聚接续奋斗力量》专栏,敬请关注。

  冀腾飞,崇礼区狮子沟乡政法委员,赛会期间负责乡里冬奥安保、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工作。因表现优秀,在此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中,他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冬奥安保工作,他实地探勘狮子沟乡的每一个村,与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了解各村情况,详细记录每一个薄弱环节,根据调研实际制定了管控方案,为狮子沟乡冬奥安保工作提供了思路和依据。结合防疫要求,对狮子沟乡边界山路全部进行硬隔离封堵,并在国省道路和进村道路设立了检查站,安排专人对涵洞、桥洞等易藏人地点进行巡逻盯守,同时还和加油站、冷库等重点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等,多措并举,保障冬奥会期间全乡的安全和稳定。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冀腾飞定期入户排查,及时掌握更新人员动态和信息,培训卡口值守人员严格落实“两扫一测一登记”,确保不漏一车一人。组织村民进行核酸检测、争取疫情防控物资、处理突发情况……他不是在疫情防控一线就是在去一线的路上。

  是一名乡镇干部,也是一名父亲,他曾答应两个孩子每周最少回一次家。虽然从单位到家仅有20公里的车程,但冀腾飞却很少有履行承诺的时候。加班至深夜,他只能通过视频和孩子们见面聊天。“心里很亏欠孩子,答应的事总是因为计划不了的临时事情失约,既然选择了这项工作,就要把它做好,不畏惧困难,想办法解决,我也在给孩子们做榜样。北京冬奥会外围保障的任务圆满结束了,我会一如既往的严格要求自己,以北京冬奥精神为‘炬’干好以后的工作,当然也会抽时间多陪陪孩子。”冀腾飞说。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