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崇礼:扎实推进口袋公园建设 全力提升城市品质

2022-09-05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水平,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崇礼区委、区政府积极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聚焦城市品质、品位提升,充分利用道路侧分带、闲置地建设“口袋公园”,让城区居民“推窗见绿 出门见景”,从细微处增添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漫步在崇礼街头,一个个风格各异的“口袋公园”让人眼前一亮。青翠的树木、缤纷的花卉、蜿蜒的步道,点滴细微之处,都彰显着城市品质的提升。

  在崇和花园小区东侧游园,附近小区的居民带着孩子正在在公园里惬意的游玩,旁边,不少市民欢快地扭着秧歌,一派悠然、放松的休闲景象。

  去年以来,我区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立足“以人为本”的原则,着眼“民生实事”小细节,在“美”字上下功夫,在“精”字上做文章,围绕公共文化服务、公共基础设施等领域,扎实推进“口袋公园”项目建设,在园内种植云杉、白桦、海棠、白蜡等乔灌木10余个品种,设置慢行步道、休憩座椅、健身器材、儿童游乐设施等,着力塑造可观、可憩、可游的主题公园,让街头绿地真正融入百姓生活。截止目前,我区已高标准建成半圆广场景观项目、绿动乐园、十一万变电站游园等10处“口袋公园”,“口袋公园”建设已成为一个实实在在的生态工程、民心项目。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