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杨建忠:让崇礼天蓝水清山更绿

2022-11-11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虽然已经在9月份退休了,但杨建忠仍坚持每天记录着浇封冻水和杂草清理工作进度情况。作为全国绿化劳动模范、崇礼区林草局原总工程师的杨建忠在冬奥会筹办期间担任了冬奥核心区绿化工程总负责人。进入后奥运时代,如何搞好后期林木养护仍是他重点研究的工作。“单位领导希望我继续对崇礼绿化工作进行指导和帮助,我想也没想就答应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关于绿色发展的新要求,为我们林业人指明了前行的方向。”杨建忠说。

  杨建忠先后参加了“三北”防护林一期二期工程、首都周边地区重点绿化工程、塞北林场工程、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京冀水源林合作项目工程,以及冬奥廊道绿化景观提升等大型生态工程建设,与植绿、护绿打了一辈子交道,用他的话说,望着一棵棵小树苗茁壮成长,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长大一样,心中充满了欣慰。

  健步行走在层林尽染的山区,杨建忠意气风发……,“作为一名在林业战线上工作了40多年的老职工,我深感责任在肩。虽然现在我人退休了,但是思想不能退休,精神更不能退休。我要立足个人专业特长,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继续讲好林业故事,把自身经验和技术更多地传授给年轻人,为崇礼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作出积极贡献。”杨建忠语气坚定。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