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一中:居家抗疫上网课 劳动教育正当时

2022-11-09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劳动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在上网课期间,崇礼区第一中学引导学生充分利用家居环境和家庭资源进行劳逸结合的居家劳动实践,达到以劳修德、以劳益智、以劳健体、以劳育美的目的。

  

同学们将家庭作为生活劳动的主阵地,在课余时间参与到各式劳动中,打扫房间、洗衣服、做饭、刷碗、室外劳作……大家在体验劳动带来快乐和成就感的同时也提升了动手能力,增强了家庭责任感。

  网课期间,让学生们参与到劳动中,不仅有助于丰富学生居家学习生活,也有助于他们调节思维、放松心情,提高学习效率。崇礼一中副校长王晓霖表示,鼓励学生参加家庭劳动是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个具体举措,学校一直也将继续充分抓住各种节日节点对学生进行传统文化熏陶和爱国主义教育,让广大学生获得更全面的个体发展。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