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冬奥之城崇礼:打造夏季精品体育赛事 叫响“户外天堂”品牌

2023-08-10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炎炎烈日,挡不住人们对运动的热情。今年夏季,崇礼区委区政府围绕文体旅高质量融合发展的理念,积极引进国际国内高水平体育赛事,并谋划举办系列大众赛事,一大批赛事的接踵举办,让“在家门口观赛参赛”成为群众的生活常态,也为城市发展全方位赋能,全面叫响“户外天堂”品牌。

  7月6日—9日,2023年崇礼168超级越野赛圆满举办,此次比赛吸引了近万名参赛选手齐聚崇礼,或奔跑在冬奥会的赛道上,或沿着古长城的遗迹穿越绿草和山丘,与大自然进行着最亲密的接触。此次赛事规划9条赛道,在13个组别的基础上,又专为赛事志愿者打造了专属组别。从极富挑战的GTC200公里组,到仅有500米的萌娃组,满足更多热爱越野跑人群的需求。选手们在山峦间尽情奔跑,感受冬奥之城在夏季的独特魅力。

   崇礼区始终坚持以体育赋能,以品牌赛事促发展,充分挖掘冬奥遗产,为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不断注入新动能。在全力办好崇礼168超级越野赛、越山向海人车接力赛、斯巴达勇士赛3项高端品牌赛事基础上,崇礼今年还圆满举办了崇礼国际铁人两项挑战赛、太舞杯足球赛、张家口首届气排球大奖赛、京津冀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第八届崇礼50公里国际山地越野赛、崇礼2023“冬奥骑迹”全民自行车挑战赛暨GIANT2023百强争霸赛夏季赛等众多精品赛事,不断提高崇礼赛事IP的影响力,提升“雪国崇礼·户外天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引进高端赛事的同时,崇礼区还十分注重培育提升本土品牌赛事能级。“千人健步走”比赛、市民篮球联赛、五人制足球赛、荧光夜跑等大众体育赛事的培养优化,不断推动全民健身氛围的形成。

  以赛事之名,谋幸福之城。一场接一场的重大体育赛事,正融入崇礼城市根脉,浸润群众生活,释放出前所未有的活力。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