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刘大庆:坚守消防初心 当好党和人民群众的“守夜人”

2023-01-06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要求,这让刚刚获得2022年“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称号的崇礼区裕兴路消防救援站专职队长刘大庆心潮澎湃、备受鼓舞。

  今年34岁的刘大庆,已经是有13年经验的老消防员,多数时间他都在一线作战。十余年的一线消防工作不仅磨练了他的意志,更坚定了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崇礼的冬季最低温度达到零下三十多度,而刘大庆所在的裕兴路消防站负责2334平方公里区域的消防安全。虽然天气寒冷,但刘大庆带领着队员们步履不停,穿梭于各个区域,用最严的标准做好每一个细节。

  党的十八大以来,消防救援队伍也从“橄榄绿”到“火焰蓝”,称谓在变、制服颜色在变,但永远不变的是中国消防对党和人民的初心如炬和使命必达。有警必出、闻警即动,消防人员随时随地的保持在位状态,竭力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在刘大庆看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出的“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护能力”这一内容既与他的本职工作息息相关,也是他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着力点。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