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学生群体走进崇礼 感受“冰雪奇缘”魅力

2023-04-17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心关爱特殊学生群体,实现奥运遗产全民共享,助力后冬奥冰雪运动普及发展。4月13日,区体育局联合张家口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以“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发展残疾人冰雪事业”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近120名听力、言语障碍学生走进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进行研学参观。


 

  

  活动中,在博物馆讲解员和手语老师的陪伴下,学生们参观了世界雪上运动展、中国冰雪运动展、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展、2022北京冬奥展4个陈列厅。参观过程中,学生们对冰雪文化起源,世界和中国冰雪运动发展史及冬奥会内容表现出极大兴趣,不时用手语相互交流讨论。为了让大家了解的更全面,讲解员特意放慢语速,耐心地讲解每一件展品,以便手语老师及时准确的为学生们进行翻译。

  


  

 

  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世界冰雪运动起源、发展全过程以及中国冰雪运动所取得的硕果。冰雪运动的魅力得到了进一步释放,也为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成果埋下了更多种子。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