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家营小学走进张家口市博物馆开展红领巾研学活动

2023-03-31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为引领少先队员近距离感受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科学描绘中国式现代化在张家口展现出的美好图景,近日,崇礼区高家营完全小学组织四(2)中队的队员们前往张家口市博物馆开展“我在雪都望北京 幸福生活向未来”主题红领巾研学活动。

图片

此次研学的场馆是《神京屏翰 畿辅重地——北京与张家口的古往今来展厅》。讲解员老师详细的为队员们讲解张家口历史、明清时期的历史地位、城市的兴起与发展、北京冬奥会给张家口带来的发展与机遇等内容,队员们看得仔细、听得认真、记得详细,时不时提出问题与讲解员交流互动,并将自己的收获记录下来。

图片

    “看了展厅的展品,听了讲解员的讲解,我更能深切体会到家乡的快速发展和日新月异的变化,也为张家口和崇礼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说话的同时,魏子悦脸上写满了骄傲。

最好的课堂在路上,此次红领巾研学活动让队员们走出校园,开阔视野,不仅对张家口的变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以小见大,也对祖国奋进小康路,实现中国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少年梦就是中国梦、强国梦扬帆起航的地方。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少年要更加珍惜当下的优良环境,好好学习,回报家乡,回报祖国。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