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纸鸢 强身健体 崇礼区举办春日放风筝活动

2023-03-30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春日融融,正是户外活动的好时节。近日,区体育局、区文旅局在华侨冰雪博物馆联合开展了“放飞纸鸢 放飞梦想”主题活动,全区70多个家庭报名参加。大家在风筝制作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在和煦春日里感受运动的美好。

  

   活动现场,小朋友在家长的帮助下,动手搭配颜料、调色、填色,充分发挥想象力,一笔一画,一色一调,画出属于自己的DIY风筝。绘出对春天的期许,绘出对美好愿望的寄托。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清明节的习俗和由来,邀请参与家庭共同朗诵和清明有关的经典诗词,让大家在体验节日民俗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习俗,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春暖花开 

  涂鸦的风筝,放飞的是希望。拿着自己的手绘风筝,绑好风筝线,小朋友们带着对春的期许,尽情奔跑,以风筝为信使,与大自然进行一次美好对话。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亲身体会了传统节日、传统文化的丰富魅力,也增强了大家“春光正好,加强锻炼”的健身理念。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