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西湾子镇上三道河村:最是四月好时光 温室大棚育苗忙

2023-04-14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人勤春来早,育苗正当时。区委、区政府指出要坚定不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西湾子镇上三道河村抢抓农时,积极培育优质种苗,以市场为导向,以科学实用技术为支撑,不断强化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确保秧苗稳产、高产、优质,为春季农业生产提供强力支撑。

图片
图片

走进西湾子镇上三道河村育苗大棚,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装盘、播种等工作。温室大棚内的育苗床上,摆放着一排排已经播种好的育苗穴盘。已经育好的种苗绽绿吐翠,长势十分喜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西湾子镇上三道河村党支部书记武强介绍,现在棚内有二十多个品种,包括茴香、彩椒、塔菜、紫甘蓝、西红柿、芹菜等,育苗周期最长的有两个月,最短的40天。均在崇礼本地销售。

图片

乡村振兴必须依靠科技创新,在育苗大棚,记者注意到,无论是刚刚冒头的小芽苗,还是已经长成将要出圃的大秧苗,只要是同一块苗床上的种苗,大小、高矮基本一致,长势良好。智能化的育苗方式,不仅提高了种苗的成活率,还节约了人力成本,实现了育苗轻松管理。

图片

图片


    “大棚有三套网,外边有外遮阳,里边还有内遮阳,还有内保温,都是自动化的,根据天气情况自动开关,像极端天气,比如零下30多度的时候,咱们的棚里边儿还能保持15度以上。另外,像灌溉还有打药也都是自动化的。”武强告诉记者。

从完全靠购进到现在的自主培育,上三道河村的种苗培育正在快速成长。据了解,上三道河村还与崇礼几大产业园区签订了框架协议,种苗销售呈现出供不应求的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