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场勇士走向“三尺讲台” 崇礼助推“兵老师”到中小学任教

2023-06-28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日前,崇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制订出台《崇礼区关于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的工作方案》,建立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全面做好选拔、培养、聘用、发展等各环节的设计衔接工作,打通退役军人进校任教通道。

据了解,崇礼区将教育教学能力纳入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项目范围,积极摸排全区获得教师资格证、教育系统工作、有意向投身教育行业的退役军人,将其纳入“崇礼区退役军人中小学教师人才库”,有计划性的组织开展培训。同时,对接组织、人社、教育部门,面向不同情况的退役军人出台专项政策:针对已取得教师资格证的退役军人,在制订教师招聘计划时拿出一定比例岗位;针对安置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军官和退役士兵,优先接收到中小学担任行政岗和工勤岗;针对其他退役军人,积极推荐优秀者担任学校课外辅导员指导推进英雄中队建设,在军训期间前往学校担任教官。
“我们将着重从编制保障、经费保障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完善待遇政策,提升‘兵教师’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吸引更多优秀退役军人投身教育事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尹丽丽表示。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