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2023-06-06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为全面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切实有效推进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近日,区司法局、区人民法院分别来到区第一中学和西湾子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在区第一中学,讲师根据青少年学生的年龄、心理和生理特点,结合身边鲜活真实的案例,通过问题互动、游戏互动等形式,从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具体表现、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化解校园内常见的矛盾纠纷以及自我保护方法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生动地讲解。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学会抵制不良诱惑,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在西湾子小学,法院干警结合小学生身心特点,由一个融入道德与法治的绘本故事开始宣讲。依据发生在日常生活学习中的典型案例,通过一问一答形式,让孩子们在喜爱的绘本故事中学习法律法规,明辨是非,规范自身行为。活动以道德与法治的启发式看图写话结尾,学生们在欢乐学习中感受法治氛围。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法治观念,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