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加强专项司法救助 为困难妇女撑起法治艳阳天

2023-04-26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区委关于做好妇女儿童保障工作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检察院和妇联组织的职能优势,加大对困难妇女的司法救助帮扶力度,近日,区妇联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签署《关于深化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维护困难妇女权益”工作机制》,并召开“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工作座谈会。


图片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关于深化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的通知》精神,就如何做好困难妇女帮扶、妇女权益保障等领域工作展开充分讨论,参会单位结合各自部门职能就关心妇女儿童工作进行发言,并积极建言献策。区妇联、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办公室揭牌。随后,张家口市木兰有约特约讲师还到城关街道南新街社区就如何保障妇女儿童权益进行了法律宣讲。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检察蓝”与“巾帼红”的结合更加紧密,有利于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也将助力在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中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的形成。
据介绍,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发挥“联”字优势,立足职能,与区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教科局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拓宽妇女儿童群体保护工作思路,切实为妇女儿童提供多元保护,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