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优秀志愿者事迹展播丨程振宁:用心传递爱

2023-08-09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程振宁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做到了“退伍不褪色”,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坚持开展志愿服务、做公益、做慈善,2021年参与了冬奥会测试赛城市志愿者的服务,以及迎接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系列活动的志愿服务,以自己严格自律,不怕困难的优良作风,圆满完成的志愿服务任务,受到一致好评。

  几年来他一直活跃志愿服务的方方面面,贫困学生的教室里,孤寡老人的家里,各种比赛的赛场上,社区疫情防控的现场,冬奥会值守的站点,大型活动、会议的会场上都有他忙碌的身影。他健壮的身体是队友的依靠,他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的服务对象的交口称赞。

  在他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退伍军人加入到大德崇礼公益志愿者协会,与2019年5月8日由协会退伍军人为骨干的基干民兵综合应急排正式成立。

  志愿服务经历也为他的本职工作增添了思路,他发动在外经商和事业发展良好的上碌碡沟村村民,首创了村级公益组织“上碌碡沟村爱心商会”对受灾和重病的村民进行救助,现发展会员37人,筹集善款1.5万元,开展救助活动7次,发放善款4500元。

  在他的动员下,社会各界到上碌碡沟村开展志愿服务达三十余次,其中帮助秋收2次,义诊5次,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卫生13次,捐款捐物14次。其中东城区的爱心人士一次捐赠物资价值就达约10万元。成为了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工作的极大助力,落实了上级开展“社会扶贫”的号召。

  现在,他又在进行单位干部职工进行志愿服务的相关探索,以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同事更好的参与到志愿服务大家庭之中。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