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崇礼:群众体育蓬勃发展 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2023-10-07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铆定这一目标,崇礼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体育强区建设,通过不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强化赛事引领,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崇礼体育事业发展蓬勃向上,为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参赛群众张先生告诉记者,我区组织举办的各种比赛,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参加比赛,也让大家享受到体育和运动带来的激情和活力。
近年来,崇礼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体育健身需求为出发点,以打造品牌赛事活动为抓手,推动群众体育赛事遍地开花。全民健身活动搭建了群众与体育之间的桥梁,越来越多的群众在共享体育发展成果的同时,实现了从观赛者向参与者的成功转变。
在着力培育本土体育赛事,打造崇礼群众体育活动品牌的同时,崇礼区不断更新完善公共体育设施,夯实体育惠民工程,努力实现全区城乡体育健身设施全覆盖,让居民健身“举步可就”。据了解,目前,全区已建成各类活动场地452个,健身步道12条。如今,运动健身已经成为群众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成为人民群众幸福健康生活的鲜明底色。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