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赵赞赴税务局调研税收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2023-06-01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5月30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赵赞到区税务局就税收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崇礼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图片崇礼区融媒体中心 王晓倩 摄

赵赞强调

  要加强监督管理,结合我区产业特点和发展重点,聚焦体育文化旅游等第三产业,摸清重点纳税企业底数,坚持纳税与支持相结合,引导企业依法诚信纳税,营造更加规范有序的税收营商环境。强化政策学习,研究体育赛事、会议会展以及中介服务公司等领域的收益方式、纳税方式,结合招商引资工作,科学设置前置条件。加强部门之间横向沟通,通过建立互联网平台,完善定期例会制度,重点围绕税费监管、数据共享、事项办理等方面开展业务协作,加快推进数据资源共享,凝聚起齐抓共管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行业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强基础、扬优势,狠抓工作落实,力争各项指标在省市排名取得新突破,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多优势。

座谈中,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对近5年税收税源情况、现状分析、下一步工作举措以及对标优化营商环境指标考核工作措施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依次发言。

图片
  最后,赵赞一行实地察看了税务局“纳税人之家”“刘洋公益服务团队”“华庆双语服务团队”“生活委员会”等特色服务工作点位,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了队伍建设、人员配备、工作开展等情况,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区政府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发改局、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税务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