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刘雪松在崇礼区2023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团结一心 拼搏奋进 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2023-06-01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5月31日下午,崇礼区召开2023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雪松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一心、拼搏奋进,尽心尽职尽责做好创城各项工作,奋力夺取文明城市“金字招牌”,努力向历史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赵赞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张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贵林出席会议。

崇礼区融媒体中心 徐建军 摄


刘雪松指出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也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层面深刻认识创城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意,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进民生福祉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创建文明城市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刘雪松强调

  要明确工作重点,全面聚焦测评标准和任务清单,强弱项、补短板,集中攻坚、精准发力,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切实以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崇礼综合竞争力。要抓好城市建设管理,对照精细化、智能化、规范化要求,进一步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公共设施完善、文化休闲设施建设,以及城市绿化、亮化、净化、美化等工作,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确保所有问题如期全面整改到位。要推动城乡协调发展,有序推进深山沟群众向县城和中心乡镇转移,持续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倡导敬老孝亲、勤俭节约等文明风尚,推动农村社风民风持续好转。要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大力培养群众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大力推行市民公约、乡规民约,同时要全面加强社会管理,做到让好人扬眉吐气,让正气蔚然成风,让坏人坏事坏思想无处遁形。要增强基层治理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加强社区管理和农村治理,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刘雪松强调

  要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凝聚创建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沟通对接,强化督查考核,强化舆论宣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压实各自任务,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

  赵赞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意见。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迅速传达落实会议部署,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锚定目标、鼓足干劲,以“创则必成”的决心、务实管用的举措、责任在我的担当,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盖明烨安排部署了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区住建局、执法局、交警队、城关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立足部门职能进行表态发言。

  区领导张庆、马力杰、梁宝库、马培欣、李江,以及城关街道办事处、各乡镇、区直有关部门和区属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