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首届“北奥探梦”乐动崇礼生活节成功举办

2023-08-14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8月12日,首届“北奥探梦”乐动崇礼生活节在翠云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举办。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赵赞,北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辉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活动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通过以“球”会友、“无人机”炫酷表演、“双奥火炬跑”等一系列文体旅相融的休闲娱乐特色活动向奥林匹克精神致敬,不仅丰富了崇礼区的全季旅游,还进一步传承了冬奥精神、彰显双奥风采,让崇礼区真正成为未来世界瞩目的户外休闲旅游圣地。

  

  赵赞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崇礼发展的各界宾朋表示感谢。他指出,冬奥会的筹办、举办,让崇礼在基础设施、城乡面貌、生态环境、产业发展等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过去一个默默无闻的塞外小山城一跃走上了世界舞台。当前,崇礼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要求,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上的“排头兵”,不断依托冬奥效应和得天独厚的区位、气候优势,持续做大做强夏季户外体育休闲产业,加快推动体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希望北奥集团能够一如既往地参与支持崇礼的发展建设,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发展共赢。崇礼也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实的举措为企业提供服务和支持,与企业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北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辉对崇礼在冬奥会筹办举办中所作的贡献和后奥运经济发展做出高度评价,他表示,崇礼区位优势明显,旅游资源丰富,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冬奥遗产作为支持,前景广阔、未来可期。北奥集团也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深耕体育赛事领域,打造体育、文化、科技相融合的品牌赛事,发挥双奥企业影响力,推动崇礼体育文化旅游休闲产业高质量发展,携手开创互利共赢发展新篇章。

  随后,由奥促基金会秘书长魏登范、丰台区体育局局长李伟、北京国资公司副总经理郭志国、张家口市崇礼区政府副区长武岩分别为京张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小球员颁发“奋勇争先”奖和“勇立潮头”奖。

  崇礼区体育局、北京市丰台区青少年体育协会、北京国兴高科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翠云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共同签约,将携手在增强体育产业创新能力、体育硬实力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通过深化政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构建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新格局,助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

  活动最后,由北京国资公司三大奥运场馆:北京国家游泳中心、北京国家速滑馆、国家体育场携手北京市丰台区青少年体育协会,一同向崇礼区希望小学捐赠了直通三大奥运场馆门票、足球、运动服装、文具等物资,进一步加深两地间的联动,增进彼此间的友谊。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