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崇礼:推出“小卡片” 实现“便企大服务”

2023-05-23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土壤,是市场主体的氧气,是招商引资的底气。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雪松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走流程” 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时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强化服务保障,以一流营商环境吸引企业投资、培育优质项目、服务广大群众。区行政审批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部署要求,树牢“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服务理念,全面推行“联络员”制度,用一张小小的“落地服务卡”,搭建政务服务与企业的无缝桥梁,为企业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让企业感受到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崇礼力度和崇礼温度。


   近日,韩先生到我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受理服务专区窗口咨询开办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的有关事项。窗口工作人员微笑着递给他一张《崇礼项目落地服务卡》,并热情地答复。在工作人员帮助下,韩先生顺利完成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手续。

  韩先生

区行政审批局每日前来办事、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虽然工作人员多次提醒、反复解释相关流程和所需手续,仍有许多群众因忘记或疏忽某些注意事项而多次往返奔波,既浪费企业群众的时间、精力,也影响窗口的服务效率。

区行政审批局坚持“一切为招商引资服务、一切为项目建设让路”的服务理念,积极探索将服务送到需求一线新模式,试发“崇礼项目落地服务卡”,全力推行“联络员”制度,助力崇礼后冬奥时期经济发展,打造营商环境“金名片”。

  

 同时,为了及时解决企业群众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兜底”“暖心”服务,区行政审批局在一楼咨询导办台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建立“办不成事”联动处理机制,负责人全程跟踪督办落实,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