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南地村:做好“樱桃文章” 打开乡村振兴新大门

2023-05-18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初夏时节,乡村万物繁盛,满目皆是勃勃生机,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道路上,高家营镇南地村不断探索实验农业新品种,发展产业新模式,几年的积淀,小小的红樱桃,已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甜蜜果”。

  

 

  在南地村的塔尔庄采摘园里,海棠,金红,梨树繁花开满枝头。花期早的樱桃树已经结满了珍珠般大小的果子,再过些天就可以上市了。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园区还将对外开放,届时市民游客可亲自采摘。

  

  

  除了做好现有“樱桃文章”外,南地村还引进名优新品种,发展苗木培育,通过专业技术培训,实现自主嫁接,在保障采摘园区种植需求的同时,还将拓展盆栽等农业产品进行销售。依靠樱桃产业全力打造的新业态,不仅激发了乡村发展活力,也增强了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