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西湾子镇上三道河村:万“菌”奔腾 乡村振兴生产忙

2023-04-26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崇礼区委、区政府立足区内特色资源,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道路上,不断创新现代化农业发展模式,大力扶持食用菌产业发展,着力打造食用菌全产业链集群,以产业带动农民致富增收。


春日的大地萌发着生长的力量,上三道河村光伏食用菌基地内也呈现着一派繁忙的景象。制种车间里,工人们正忙着把发酵好的原料进行灌装,制作成菌棒,一个个排列整齐的菌棒即将进入生产模式。不远处的蘑菇种植大棚里,装好的菌包排列得整整齐齐,里面的菌种正在茁壮成长。

据了解,上三道河村光伏食用菌基地占地60亩,共建有光伏半暖棚16个。随着栽培技术的逐步成熟,目前已形成了一条培育菌种、制作菌棒、种植菌菇的产业链,奏响了产业振兴的“致富曲”。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