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刘雪松强调: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以规范高效 安全有序滑雪环境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迎接八方宾朋

2022-11-14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11月13日上午,我区召开2022-2023雪季运营工作部署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雪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和省、市委工作安排,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标对表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规范高效、安全有序滑雪环境和热情周到的保障服务迎接八方宾朋。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赵赞主持会议。

图片

崇礼区融媒体中心 谢雅茹 摄


刘雪松指出

后奥运时期的首个滑雪季即将到来,来崇游客持续增加,“外防输入”面临巨大压力。各级各相关部门和雪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以人为本的态度和绝不层层加码、绝不搞一刀切、绝不放松躺平的工作作风,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确保游客健康安全、雪场运营顺利。

  刘雪松强调


要全方位提供服务保障。体育、应急管理、公安、消防、卫健等职能部门要抽调精干力量驻点保障,全力支持配合各雪场做好疫情防控、交通、餐饮、住宿、特种设备检查等方面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雪场运营万无一失。各雪场也要履行好企业责任,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协调联动,确保滑雪季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的新特点,坚持既定的防控策略和方针,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严肃的态度、严谨的作风、扎实的工作、细致的方案、科学的流程,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精准落实到位,同时要进一步压实防疫经理和疫情监督员责任,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扎实细致控住风险隐患。要严格落实企业防疫责任,逐项明确责任清单,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每个点位都有人盯、有人抓、有人管;要全面检视防控工作问题短板,逐项优化整改,堵塞漏洞;要科学制定工作流程,坚持务实管用原则,创新工作方法,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来、到、滑、吃、住、离”各环节、各区域信息共享、高效协同,扎实做好行程查验、落地核酸检测等工作,全面织密扎牢防疫网络;要制定应急方案,明确职责分工,优化工作流程,开展全流程应急演练,加强各环节各领域协调配合,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能第一时间管控到位。企业要提升防控意识,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要全面形成防控合力。各区直相关部门、乡镇和企业要树立大局意识,形成步调一致、密切配合、层层落实、狠抓执行的工作合力,全力做好雪场运营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

赵赞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企业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照《2022-2023雪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精准细致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方案,确保能有效处置突发事件;要认真做好信息发布与政策宣传,引导游客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雪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全面提升服务质量;相关职能部门要成立专班进驻雪场,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设备日常维护检修、食品安全等工作,确保雪季运营顺利推进。


会上,区领导张树峰、焦磊立、马培欣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区政府副区长王海宏对2022-2023雪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政府副区长李江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滑雪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