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张家口市崇礼区、赤城县、沽源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2-11-07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11月4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张家口市崇礼区、赤城县、沽源县工作动员会召开,对巡视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动员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全力配合巡视组开展好各项工作。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孙进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温九州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孙远富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讲话,市委常委、崇礼区委书记刘雪松,赤城县委书记赵红革,沽源县委书记秦飞分别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静华主持会议。


图片

孙进群指出

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县一级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的重要执行者。崇礼区委、赤城县委、沽源县委要强化思想认识,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理解把握巡视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巡视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的战略举措;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利剑利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纽带,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孙进群强调

共同完成好此次巡视任务,是省委巡视组和崇礼区委、赤城县委、沽源县委承担的共同职责使命,肩负的共同政治责任。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强化政治责任,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充分发挥政治巡视在服务保障全省工作大局中的重要作用。三个区县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压实政治责任,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积极协作配合,按照巡视工作要求,配合做好谈话、座谈、调研、延伸了解的工作,积极提供已有的监督成果;严明纪律要求,三个区县的党委和党员干部要按规定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对妨碍、干扰巡视工作的行为,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追究责任,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刘雪松表示

崇礼区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要求,把此次巡视作为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统一思想,端正态度,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将严格按照巡视组要求,全方位支持配合,始终保持与巡视组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将用好巡视成果,对巡视组发现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建立清单、认真整改,切实把巡视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后奥运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图片


区四大班子领导,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