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崇礼区深入开展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2-09-29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雪松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大排查大整治安排部署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市委工作要求,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近日,区交警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秩序、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最大限度降低安全隐患,确保全区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有序。

  为给广大群众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区交警大队组织民辅警在辖区各主要街道、重点路段,开展各类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并加大对无牌、假牌、套牌、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行车证,无证、酒驾、超速、超载、违章停车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按照“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整体联动”的原则,全面加强客运车辆的管理,对辖区内9座以上的客运车辆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管高压态势。针对早晚上下班及学生上下学高峰时间,车多人挤,极易造成交通拥堵的问题,区交警大队采取有效措施,合理增设高峰岗和护学岗,强化路面管控工作,积极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食药安全不仅是安全问题,更是民生问题。按照区委安排部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从食品药品生产、经营、消费各环节进行全方位覆盖检查,以辖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及药店等为重点区域,严查食品经营单位的环境卫生、人员健康情况、食品进货台账以及索证索票落实情况;要求各药店做好店内每日消杀和员工体温监测,规范经营行为,对购买“四类药品”的人员一律查验身份证件、实名进行登记,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持续筑牢市场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网,守好疫情防控“民生线”。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