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刘雪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2-09-21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9月19日晚,在认真收听收看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后,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雪松主持召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做好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赵赞出席会议。

  

崇礼区融媒体中心 徐建军 摄

  

刘雪松指出

国庆假期日益临近,人员流动性持续增加,“外防输入”面临巨大压力。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因时因势优化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刘雪松强调

要提升落地双检工作效率。坚持快字当头,进一步完善检测方案,优化工作流程,加强业务培训,明确专人负责,加强采送检报各环节统筹协调和紧密衔接,加密送检频次,确保筑牢“外防输入”稳固防线。要严格落实提前报备制度。精准掌握崇礼籍在外人员信息和确定来崇人员信息,提前做好沟通对接与政策宣传,规范落实提前报备等工作,同时要严格审核报备信息,不漏一人一项做好风险预判、远端筛查,确保从源头上牢牢掌握防控主动权。要加强外来人员入崇后跟踪管理。压紧压实各方防疫责任,坚持务实管用原则,分门别类采取有效措施,创新工作方法,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各区域、各领域信息共享、高效协同、无缝衔接,确保精准细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效形成网格化管理与一线哨卡、远端申报等工作环节相互检验、互为补充的防控网络。要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效能。进一步压实社区“四级联防”和农村“十户联防”管控责任,扎实开展好政策宣传、终端目的地入崇人员信息核查登记、网格管理服务等工作,全面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

区领导张庆、马力杰、焦磊立、马培欣、李江、王海宏,以及各乡镇、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