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刘雪松调研安全生产等工作

2022-09-21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9月20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雪松在调研安全生产、安保维稳、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各方责任,周密组织安排,坚决有力防风险、保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张海,区委副书记、区委办主任白凌峰一同调研。

  崇礼区融媒体中心 徐建军 摄

    刘雪松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加油站和紫金矿业生产一线,察看运行、督导安全、排查隐患,着力发现和解决问题。 

  在中石油第二十一加油站,刘雪松详细了解了加油站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油品保供、现场服务等情况,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相关规范措施,定期开展消防演练和安全培训,不断强化工作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确保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相关部门要加强重点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坚持开展预防性执法检查,紧盯小型加油站、流动加油车等点位,深入一线查隐患堵漏洞,把问题想大想全,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和消防事故发生。

  

  在紫金矿业,刘雪松来到磨浮车间和脱水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运行、作业流程、在岗人员和安全管理等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是头等大事,责任重于泰山。企业要始终高度重视,坚决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积极推行安全官制度,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健全应急处置规章制度,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和管理,尤其要精准做好井下作业人员出勤管理和安全保障,确保生产安全。监管部门要坚决树牢底线思维,狠抓措施落地见效,做好常态化监督检查、驻点保障等工作,确保安全监管到位、隐患排查到位、风险防控到位,为推动崇礼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

  

  

  寒暑坚守诠释对党忠诚情,步踏千山守护崇礼绵延岭。在区森林草原消防大队,刘雪松实地察看了全区森林防火作战部署图和装备器材、物资储备情况,看望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刘雪松说,崇礼区森林草原消防大队广大工作人员长期坚守一线、奋勇作战,坚决有力守卫森林草原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冬奥会成功筹办举办和崇礼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重要训词精神,坚决担负守护崇礼发展生命线的光荣使命,持续巩固强化人防加技防的森林火灾立体化防控体系,不断加强专业队伍和网格化管理的协作互补,切实筑牢全域坚实“防火墙”。要加强基层半专业防火队伍建设,对各乡镇党委、政府“一把手”、乡镇干部、村干部开展系统的防灭火知识和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基层森林草原防火和应急救援能力,切实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高密度、网格化森林防火责任体系。要深入查隐患堵漏洞,立足于防,从严管理,加强巡逻值守和监测预警,抓实抓细危险火源、高压电缆等风险点排查整治,全力以赴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崇礼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准施策。在张承高速崇礼南口,刘雪松详细了解了每日车流量、落地核酸检、保畅措施落实和工作人员后勤保障等情况,叮嘱值守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在精准防疫的同时,做好道路保畅和入崇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全力做好执勤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做好一线人员的坚强后盾,齐心协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区信访局,刘雪松逐一察看信访接待窗口,询问信访接待工作流程。他指出,信访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在回应社会关切、推动问题解决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站稳群众立场,立足于解决问题,聚焦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到政策、经济、法律、人情“四不欠账”,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同时,要充分运用法治化方式开展工作,主动引导信访群众依法有序进行信访,切实营造依法办事,用法律解决问题、靠法律化解矛盾的良好环境。

区领导张树峰、王岩峰、马培欣、李江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