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刘雪松强调:强化使命担当 狠抓工作落实

2022-09-19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9月18日,在认真收听收看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后,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雪松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大排查大整治安排部署会,对我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市委工作要求,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赵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贵林出席会议。

  崇礼区融媒体中心 谢雅茹 摄

  

刘雪松强调

要强化政治意识,重视程度到位。安全生产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容不得丝毫松懈麻痹。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和“安全生产无小事”的观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要严格执法监督,排查整治到位。对照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监管力度,强化源头治理,全面排查燃气安全、森林草原防火、食品药品安全、信访维稳、道路交通、特种设备、校园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和矿山、建筑工地、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安全风险隐患,形成问题隐患清单、整改措施清单、工作责任清单和完成时限清单,明确标准要求,严格销号管理,确保不漏一项及时整改到位。要坚持平战结合,应急处置到位。突出针对性、实操性特点,进一步研究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明确职责分工,优化处置流程,配足配齐物资设备,加强各乡镇、各单位协调配合,科学组织多场景实战演练,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应急能力,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能第一时间指挥调度到位、人员物资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要健全指挥体系,信息畅通到位。完善总指挥、区域地块行业指挥和现场指挥三级指挥体系,深入实地开展针对性培训,全面提升业务实操、分析研判和科学指挥能力,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遇到突发情况时,涉及相关部门和单位必须按照“有情必报、逐级上报”的工作原则,及时、如实上报信息。要加强组织领导,安排部署到位。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党委政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领导责任、部门监督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区级领导要深入基层一线调度指挥、统筹安排、周密部署;职能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督检查,扎实开展问题排查整改;企业要做好安全设备检查、人员培训等相关工作,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构建起层层有人管、事事有人抓、一环扣一环的安全生产工作链条。

  

  

赵赞就重点部门、重点领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结合自身职能和工作实际,加紧梳理任务、拉出清单,集中精力抓排查、全力以赴抓整改,确保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区领导张树峰、张庆、马力杰、李江、吴兴强、刘继华,及各乡镇、区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