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张家口市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2-09-16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张家口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为切实做好国庆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我市实际,自9月14日24时至10月31日24时,实施以下防控措施:
一、倡导国庆假期前后在本地过节,尽量减少跨地市及跨省出行,提倡本地游、周边游。非必要不前往7日内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市。
二、有7日内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旅居史来张返张人员,要提前48小时进行远端报备,登记行程信息。按照“谁邀请谁负责”、“谁接待谁负责”的原则,有接待单位的,由接待单位督促其提前报备;无接待单位的,由其预约的宾馆、酒店、旅游景区等督促其报备;探亲访友的,由其亲属、朋友督促其报备。
  三、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和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的来张返张人员,自陆地边境口岸城市的来张返张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省外入张人员在第一落点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和抗原检测,抗原检测结果无异常的方可离开,核酸检测结果未报告前,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
  四、有7日内发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抵张人员,严格报备管控。来自高风险区的,实行7天集中隔离;来自中风险区的,实行7天居家隔离;来自低风险区的落实健康监测“三天两检”(间隔24小时以上),若疫情发生地已实施大范围社区管控措施,对相关低风险区流入人员参照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的防控要求采取相应措施。
  五、进入宾馆、酒店和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严格执行扫“场所码”制度,配合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六、与正式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接到各地疾控中心电话告知为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要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酒店等报告,相关单位要立即向辖区疾控中心报告,人员原地等待,并配合做好防控措施。
  七、随时关注自己和共同居住人员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到药店购买“一退两抗一咳”药品人员主动配合药店进行实名登记,并进行抗原自测,抗原结果异常的,马上向社区(村)报告。
八、不信谣、不传谣,日常生活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减少聚集、聚餐,最大限度减少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的风险。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完成每周一次或每周两次的全员免费核酸检测,重点人员要按照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张家口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14日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