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崇礼区积极落实雨露计划助力学子完成学业

2022-09-08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引导和支持农村贫困地区家庭新成长劳动力接受职业教育,我区严格按照《关于加强雨露计划支持农村贫困家庭新成长劳动力接受职业教育的意见》要求,对符合条件的扶贫对象精准扶持,直补到户。

  家住白旗乡下窝铺村的柴静,毕业于燕京理工学院,当知道考上大学时,全家都很高兴,但四年的学费对于仅靠务农和父亲打零工作为收入来源的家庭来说也是不小的负担。正在全家人一筹莫展的时候,村支书和驻村干部来到家中宣传雨露计划,这让柴静和父母松了一口气。“我们十分感谢国家出台的雨露计划政策,也感谢村支书的宣传。在我们最艰难的时候,帮助我顺利地完成学业。”正在准备公务员考试的柴静说。

  雨露计划职业教育政策扶持工作,旨在通过政策扶持,引导农村贫困家庭新成长劳动力接受职业教育,提高就业能力和自我脱贫能力,增强内生动力,确保其至少学会一项有用技能,创业就业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家庭工资性收入占比显著提高,实现一人长期就业,全家稳定脱贫。

  

  据区乡村振兴局社会扶贫股股长杜莎莎介绍,雨露计划工作实施对象主要针对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接受中、高等职业教育,且取得正式全日制学籍的在校生,为他们提供每生每学年3000元补助资金,分秋季学期、春季学期两次发放,每学期1500元。

     在我区像柴静一样享受雨露计划政策的学生不在少数。据了解,2021年秋季学期,我区享受补贴人数299人,金额44.85万元;2022年春季学期补贴人数295人,金额44.25万元。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