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崇礼区: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发展大局

2022-09-08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材料变薄了、办理时间缩短了”“有的事项还可以全程网上办理,一次都不用跑”……在崇礼区新成立的“张家口市崇礼区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点对点”的服务让前来办理项目建设的商企人员感觉心头一暖。近年来,崇礼区坚持稳中求进,对改善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高度重视,组织工作专班,推进“一网通办”,优化政务服务,全力打造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

  组建工作专班,压实主体责任。我区组建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制定印发了《张家口市崇礼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张家口市崇礼区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张家口市崇礼区“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以及《张家口市崇礼区2022年“营商环境提升年”评价指标任务分工台账》等文件,针对工作要点的134项内容,“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的184项内容,“提升年”评价指标的96项内容进行逐一分解,进一步明确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整体思路、目标任务、责任主体以及具体措施。全面压实优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着力解决发展中的难题,我区多次组织召开相关专题会议、现场会议,并通过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的形式,切实了解企业营商需求。

  推进“一网通办”,激发市场活力。我区在审批大厅组建工改服务专区,全面推行全流程网办,实行统一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联合验收的办理模式。7月12日,我区成立了“张家口市崇礼区企业服务中心”,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指导和“点对点”服务。年初出台了《企业包联工作台账》,并在此基础上研究制定了企业诉求清单和办理清单“两个清单”,每周安排一名处级包联领导以及部门深入一线,到辖区内企业中进行调研走访,收集企业诉求,并对企业反馈的需求汇总建立台账,沟通探讨解决措施,帮助企业纾解难题,极大提高企业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企业投资活力及信心。

  优化政府服务,强化内生动力。为减少证明材料,优化办事流程,我区印发了《张家口市崇礼区保留证明事项基本目录》和《张家口市崇礼区第一批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目录》。企业“即时办”A P P和张家口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的深度融合,企业诉求精准交办、实时反馈。推进“证照联办”,在美容美发、物流等行业领域实现“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网办理、一证准营、证照同发”。梳理“百事通”事项清单109项,已认领落地落实“百事通”事项43项,设立线下“百事通”综合窗口,实现线上线下同标准、无差别办理,一体化集成服务。简化、整合网上办理相关证照事项的申请材料,“一照通办”、“一证通办”落实到位,从严控制个性化信息采集,避免企业和群众进行网上重复提交资料,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的制度性成本。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