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持续发挥药店“哨点”作用 筑牢崇礼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2-08-25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筑牢零售药店疫情防控预警监测防线,促进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措施落实到位,按照区委安排部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常态化对全区各大零售药店开展专项检查,督促各大零售药店持续发挥“哨点”监测作用,进一步提高疫情发现、预警和处置能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区市场监管局对城区各大零售药店相关防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监管,着重检查各门店测温验码、佩戴口罩、场所消毒、消杀通风记录、购药实名登记上报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零售药店充分发挥“哨点”作用。

  

  

  记者在走访中看到,各大零售药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均在醒目位置张贴了场所码和佩戴口罩的提示,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须知”等防疫宣传标识标语。在药店入口处的消毒区酒精、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一应俱全。对于进店顾客,严格落实“一米线”排队、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测量等措施。详细询问购买“四类药品”人员的外出旅居史,并进行实名登记,执行处方药凭处方销售,同时使用药安食美APP系统上传购药信息。此外,药店还免费为顾客提供抗原检测服务,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向区防疫部门报告,确保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