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景观农业扮靓崇礼 向日葵花助农增收

2022-08-24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按照加快发展都市农业,做好农旅发展文章的工作思路,崇礼区委、区政府依托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积极拓展现代农业功能,将农业与景观有机结合,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三统一。清三营乡结合当地实际,发展以向日葵花海为主的乡村旅游产业,不仅带动了当地乡村振兴,还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打卡。

  

夏末秋初,清三营乡的向日葵花种植园区内,一眼望不到头的金灿灿花饼仿佛在招手欢迎游客的到来,生动的画面让人流连忘返。

  

  清三营乡梁东片区气候干燥适宜发展旱作农业,向日葵花种植园项目的建设不仅吸引众多自驾游客前来解锁旅游目的地,更成为了当地助农惠农的金钥匙。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清三营乡政府与张家口九颗苗农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建立旱作农业示范园区,通过公司带动、技术指导、订单经济等方式,大力发展梁东地区的旱作农业。2400多亩的向日葵花种植园建成后,可增加集体收入6万余元。同时,园区的建设还提供了一定的就业岗位,解决附近村民劳务输出问题,增加村民收入。

  据介绍,接下来,园区项目将围绕文化体验、生态旅游、休闲养生、产业发展等四个核心要素进行运营,整个花海景区还可以用作中国高端花海婚宴举办地。当地村民可通过流转土地、在景区销售特产等增加收入。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