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崇礼:完善公共设施 擦亮民生幸福底色

2022-08-23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良好宜居的生活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住有所居、安居宜居是万千家庭的共同心愿。崇礼区委、区政府以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为契机,持续抓好园林绿化、环境卫生整治,加快完善公共服务设施。

  傍晚的黑山湾公园宁静美好,漫步在小路上,清风徐徐,沙沙作响的树叶声给散步的市民配上了独有的音乐;小路边的长椅上,三三两两的市民在闲聊着家长里短;健身器旁,大人在活动筋骨,孩子们则绕跑着嬉闹……

  与黑山湾公园的夏日风景不同,庆典广场则是灯火通明、灯光璀璨。佳木斯健身操、幼儿滑轮、器乐表演……各种娱乐活动,热闹非凡。市民杨女士和刘女士坐在花坛旁聊着天,面前两个三岁左右的小女孩则跟着广场舞,扭动着身体。

  “白天热,孩子们都不出来。每天吃了晚饭,她们就自己穿好鞋到广场玩。”杨女士说,“现在出门不到十分钟,就有公园广场,晚上出门既有跳舞健身的地方,又有乘凉聊天的地方,崇礼的公共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了。”刘女士接着说。

  同样,在清水河畔、青少年活动中心、凯龙广场、香雪广场等处,每当夜幕降临,这些地方也都热闹无比。

  为给广大市民营造更优美、舒适、整洁、安全的公共环境,崇礼区定期对市政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处理存在问题,排除一切安全隐患,为市民休闲娱乐创造良好条件。

  如今的崇礼,树成行、景如画、市民锻炼有场所,休闲有去处,一幅“景美民安”的城市画卷正在徐徐绘就中。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