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刘雪松强调: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

2022-08-22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8月21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雪松在全区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部署推进会上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区委办主任白凌峰主持会议。

崇礼区融媒体中心 徐建军 摄


  刘雪松指出

  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关系农民生活品质,体现社会文明水平。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是务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基础性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乡镇和职能部门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安排专业队伍实地走访,逐村、逐户、逐厕开展细致彻底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随查随改,确保农村问题厕所整改到位、验收合格、不留死角。

  刘雪松强调

  要核算任务,明确标准改到位。对照省、市问题分类认定清单,因地制宜、实事求是规范我区农村问题厕所认定标准,根据整改数量、标准等内容,分类建立整改台账,紧盯时间节点,统筹好人力物力,不断优化整改方案和流程,倒排工期、昼夜施工,严把施工质量关和竣工验收关,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加强宣传引导,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做工作,把农村改厕政策、意义和益处等向群众讲清楚,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改厕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卫生、洁净好习惯,全面助推农村环境容貌持续改善。要上下联动,逐村查验盯落实。问题厕所排查整治涉及面广,情况复杂,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按照“拉出时间表,打出提前量,确保完成任务”整改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业务指导和协调配合,强化督导调度,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好请示报告制度,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坚持建管并重,建立健全长效保洁管护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做好日常管护保洁,推动实现问题厕所“清仓见底”,厕所问题“动态清零”。要转变作风,严惩不为狠追责。加强巡回暗访和检查指导,对发现问题逐项登记,及时交办,以检查促整改,以督导促落实,对台账弄虚作假、作风不严不实,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要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会上,白凌峰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区政府副区长温巨明对当前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各乡镇及区直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