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崇礼区开展中元节打击烟花爆竹及祭祀用品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2022-08-12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事故发生,引导群众文明祭祀,保障全区林草资源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区防火办联合区应急管理局、民政局、公安分局等部门成立三个检查组,在全区范围持续开展中元节烟花爆竹及祭祀用品联合执法检查行动,确保中元节期间祭扫活动文明、安全,有效预防和遏制事故发生。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店铺经营者说明了售卖烟花爆竹和易燃祭祀用品的危害性和严重性,与商户签订禁售烟花爆竹及违烧祭祀用品《承诺书》,要求各商家要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杜绝安全隐患。执法组对发现的禁止售卖商品当场予以没收,并提出明确整改措施,责令整改到位,确保市场上不销售烟花爆竹和容易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的各类物品。

  执法检查过程中,各监管部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及时消除中元节期间易燃易爆品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了经营者的安全意识,为提高居民森林草原防火意识、树立生态环保的祭祀新风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