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崇礼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

2022-08-12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8月10日,在认真收听收看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会议后,我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赵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委办主任白凌峰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区自然资源规划局局长刘继华出席会议。

  赵赞指出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当前发展阶段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理清思路、摸清底数,全力以赴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更好成效。

  

  赵赞强调

  要优化产业结构。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在做好花卉、绿苗等传统种植产业的基础上,紧盯市场需求,激发创新活力,围绕“基础设施聚焦生产、项目建设聚焦市场、投入资金聚焦收益”原则,因地制宜谋划引进一批高质量、可操作、效益好的农业产业项目,不断丰富、拓展产业链条,做好农产品精深加工,助推产业发展提档升级。要发挥人才引领作用。进一步发挥村两委干部、致富带头人示范带动作用,加大优质项目引进力度,安排专业技术员指导培训,确保产业项目快落地、见实效。要持续改善环境卫生。充分发挥公益岗作用,做好村庄卫生清洁和公厕管护等工作,确保环境治理有效,农民收入增多;建立村庄环境卫生长效管理制度,调整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做到在节约资金的同时,全面巩固好环境治理成效。要强化兜底保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按照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总要求,坚决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认真梳理务工就业、老龄化等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抓好落实整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白凌峰要求

  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在落实监测帮扶的机制上,建立跨部门工作规章和信息互通机制,共享《防止返贫监测和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信息平台》数据;要完善项目资产管理,落实财政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十条措施,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推进衔接资金有序支出,实现可持续和高效益发展;要扎实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加快补齐乡村治理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优化乡村建设;要持续总结工作亮点和经验,积极主动同上级部门做好沟通对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通过考核工作。

  区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对近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各乡镇及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