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高家营镇:扎实推进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 让文明新风吹进群众心田高家营镇:扎实推进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 让文明新风吹进群众心田

2022-08-09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为进一步深化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按照区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高家营镇统筹镇域资源,结合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

  走进下新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记者看到,党建元素与文明实践站管理制度、工作制度、活动制度、领导小组框架、年度计划等内容整齐地展示在宣传墙上。实践站还配备了文化活动室和理论宣讲室,为村民提供集学习教育、健身活动、文化娱乐于一体的基层综合服务平台。

  来到活动室,村民们正在志愿者的组织下认真观看红色电影《建军大业》,看到精彩之处,大家不约而同地发出热烈的掌声。据了解,今年以来,高家营镇立足群众需求,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融入生活,形成特色品牌,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此外,高家营站还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有效融入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村规民约、移风易俗、生态文明等建设中,充分打造“一站一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截止目前,高家营镇已建设高标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34个,覆盖率达100%。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