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崇礼:打造景观农业 助推乡村振兴

2022-07-27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近年来,崇礼区委、区政府积极拓展现代农业功能,将农业与景观有机结合,围绕重点农业、重点区域,突出花海、谷物等农业元素,全面建设特色区域农业大景观,打造开放的农业观光园,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旅游休闲观光新体验。

  来到清三营乡“百亩花田”,大片大片的金色、黄色铺天盖地映入眼底,让人赏心悦目,田间弥漫着淡淡花香。游客们三五成群伴着清风行走在林荫浸染、繁花成海的田间小道,嬉闹的孩童在田间互相追逐,欢声笑语绵绵不断。

  花田除了可观赏外,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田里种植的金莲花、芍药花、岱黄花、升麻花等均属于中药材,每亩可创造药用、商用价值3千多元,这也为清三营乡特色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据了解,一些中药花卉在花期消耗大量营养后会降低药用价值,药农们便会选择在花初开,甚至是在花蕾状态时就将其摘除进行深加工,烘干后做成茶花销往各地,以此拓宽增收渠道。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