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崇礼区创新工作方式 激活移风易俗新风尚

2022-07-15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大力倡导文明节俭新风尚,按照区委创城工作要求,崇礼区南新街社区立足实际,通过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有效开展。

  活动中,南新街社区负责人向居民们宣读了移风易俗倡议书和积分兑换实施细则,并现场为积分较高的居民兑换了奖品。

  据了解,南新街社区制作了一份规则详细的“乡风文明积分手册”并分发给了每一户居民,群众通过自愿参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或为乡风文明建设做贡献的方式,获取奖励积分。每月底社区两委工作队通过乡风文明积分平台对照积分标准就居民活动进行评议和审核。以积分制为载体,给予大家相应的精神鼓励和物质奖励,从而形成一套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提升城乡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