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乡村更美了!高家营镇持续推进创城工作

2022-06-23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路面垃圾少了,车子摆放也整齐了,街上更干净、漂亮了,现在只要是出门我就戴着口罩!”说起“创城”带来的变化,高家营镇居民王大妈连声称赞。

  为扎实开展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巩固工作成果,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高家营镇成立了含交警、公安、市场监管多个部门在内的工作领导小组,以网格化为抓手,持续组织开展一系列文明创建宣传及环境整治行动。

  针对主城区 “一条街”存在的问题,高家营镇建立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点对点进行全面整治。协调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家营分局,对商铺、宾馆、酒店“门前五包”、疫情防控“两扫一测一登记”相关要求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安排专人专岗进行全天候常态化监督管理。镇执法队牵头,加大对随意摆摊设点、“污染大户”等难点问题的整治力度,全面禁止店外经营、露天烧烤等行为。此外,还协调张环公司对“文明一条街”和外环路卫生、垃圾、杂草进行彻底清理,督促其及时清运垃圾,定期清洗垃圾桶,确保一条街环境卫生达标。各村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同步进行了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安排公益岗对文化广场和健身设施进行清洁维护,打造干净宜居的美丽乡村。

  文明城市创建,关键在于提高人们的文明理念。高家营镇不断强化、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依托平台,广泛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全民戴口罩、文明祭祀宣传、政策宣讲等各类活动,目前已累计开展30余场。下一步,将继续强化各平台的宣传作用,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开展多样活动,让文明之根扎得更深,文明之花开得更艳。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