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崇礼: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 助力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2022-06-21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也是新时代打通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最后一公里”的创新性举措。今年以来,崇礼区委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将其作为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家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走进高家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史知识以及相关的实践形式、工作体系、管理制度、活动计划等以不同形式展现在墙体上。实践所内配备了文化活动室、市民教育室、科普宣传室、理论宣讲室等功能室,为辖区居民提供了一个学习教育、开展活动、休闲放松的大平台,成为广大群众身边精神的“新家园”。

  此外,高家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立足全镇实际和辖区群众多元化需求,开展环境清洁、便民服务、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70余次,进一步提高了百姓建设家乡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大家“群策群力”画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同心圆”。

  

  今年以来,按照区委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我区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按照“统筹规划、资源整合、注重实践、全域推进”的工作思路,和“有稳定人员、有工作计划、有特色活动、有规范制度,注重依托存量、不大搞增量,防止浪费资金资源”的原则,组织建设三级文明实践体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全区文明实践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并指导乡镇级、村(社区)级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工作。各文明实践所、站结合群众所需所盼不断拓展载体平台,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进社区、进校园、进乡村,形成了共建共享的基层服务体系,不断激励全区群众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内容渗透到崇礼的每个角落。

  


  随着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主旋律的全面奏响,如今的崇礼大地,在群众的共同参与下,理论宣讲遍布城乡,志愿服务的红马甲随处可见,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星光不断汇聚,一幅文明和谐的城市秀美新画卷正在逐步织就。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