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四台嘴乡:环境整治见成效 文明之风润人心

2022-06-15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四台嘴乡积极探索农村创城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紧扣创建标准,健全组织机构,制定全乡工作方案和常态化管理方案,组织人员按照时间节点和创建重点,聚焦农村文明创建,开展集中攻坚。

  5月份,四台嘴乡组织人员开展了环境大清理整治提升行动,在河阳沟、黄土窑等6个村打造了乡间公园,对公路沿线、村庄主干道路两侧等重点区域种植补植树木、播撒花籽,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为充分发挥“文明一条街”在助力乡村文明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四台嘴乡依照创城主管和包片领导“双负责”的原则,对21个村的“文明一条街”,制定了专门的卫生保洁制度规范,安排公益岗每天进行清扫保洁,由村“两委”班子成员负责日常管护。目前已完成了垃圾杂草清理和街边绿化美化工作,接下来将集中对破旧牌匾、破损公益广告、破损基础设施进行整治整修。

  为让文明之风浸润农家,四台嘴乡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理论宣讲、村民教育、文化活动、科普宣传的功能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此外,还以公众号、微信群、宣传栏等为载体,大力宣传村规民约和村民行为规范,引导广大村民不随地吐痰、不攀折花木、不乱扔杂物、不损坏公共设施,自觉做到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

  四台嘴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赵筑英告诉记者,结合创建省级森林乡村要求,对照创城测评标准,四台嘴乡按照区委创城工作要求一月一主题,进行了包片作战。接下来,将重点聚焦河道大排查、庭院大提升、管理上水平3个方面开展工作,力争在8月底前完成清单任务,达到干净、整洁、有序的乡村整治效果。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