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崇礼:深化“三务”公开 助推基层民主

2022-06-15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党务、村务、财务”的“三务公开”是促进村干部廉洁自律,强化农村监督机制的重要环节。为保障村民对村务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崇礼区委、区政府采取多项举措规范“三务”公开工作,有效推进村民自治,加强农村基层民主建设。

  

  记者在白旗乡上窝铺村村委会看到,村务公示栏位置明显、目录详细,村务、财务、项目、惠农方针政策等有关民生内容全面细致。大到村级工程项目建设,小到垃圾桶管理,各项内容公开透明,村民都能看得明明白白。

  

  为切实推动村级事务管理全程公开、全民参与、全民监督。今年,崇礼区统一规范了所有乡镇的“三务”公开栏,对公开内容、时间、形式、程序等进行了严格限定。要求各村要依据实际情况召开村级“三务”公开现场观摩会,对村内党务工作、村级重大事项、财务收支等情况进行说明,面对面解答党员发展、公益岗选聘、低保认定、人居环境整治等村民广泛关注的问题。

  据了解,下一步,我区将加大督查力度,定期对各村公开内容及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不断强化制度机制执行保障,切实做到“三务”公开内容科学化、方式规范化、制度常态化。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