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崇礼区民政局:将便利送到群众身边 把温暖带到工作一线

2022-06-13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崇礼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守民生底线,积极推进民生工作,不断增加民生福祉。作为民生保障重要部门之一的区民政局聚焦特殊群体和群众关切,主动谋划、上门服务,全面构建“大救助”工作格局。

  高家营镇场地村村民刘瑞、水晶屯村村民刘玉兰生活困难且家庭情况特殊,为助力其尽快落实帮扶政策,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进行了“上门服务”,现场为其填写档案资料并办理了低保审批手续,将便利送到群众身边,把温暖带到工作一线。

  在今年的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区民政局前往红旗营乡寄宿制小学,开展了“点亮微心愿,六一共圆梦”爱心礼物捐赠活动。为孩子们送上床上用品三件套、衣服、鞋、书包等生活和学习用品。

  

  为保障疫情期间困难群众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端午佳节,认真践行“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服务宗旨,区民政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入红旗营乡困难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端午粽和节日的问候,带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区民政局局长闫飞表示,民政局将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原则,转变工作方法,多下基层调研,让群众少跑路,把服务送上门,认真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的工作职责。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4002169号-2